汝州市供电公司:警企联合 开展“天网”反窃电行动

2018年07月04日15: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笔者7月3日从汝州市获悉,该市供电公司与汝州市公安局联合开展“天网”反窃电行动中,查处窃电案件数十起,涉及窃电用户30余户,追缴电量21.5万千瓦时,电费14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任某某与董某某已批准逮捕。

  近两年,该公司对农村配电网进行了大规模的改造,使线损率已经降至较低比例。但今年来,该公司陆续接到小屯镇多个村庄农电工反映,小屯镇电量流失严重,造成线损率居高不下,这极有可能是因窃电行为所致。

  为严厉打击窃电违法犯罪,有效遏制窃电违法犯罪的高发势头,该公司迅速与汝州市公安局结合,成立“汝州市反窃电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联合开展“天网”反窃电行动。在行动开始前,该公司制定反窃电标准化作业流程,提前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培训,熟练掌握专业反窃电设备的使用,为确保行动依法、规范、高效开展奠定了基础。行动开始后,该公司员工与汝州市刑警大队民警紧密结合,不畏酷暑,昼夜奔波于田间地头,对30余家电量异常用户电表进行一一排查,提取相关证据,迅速锁定了两名专业窃电人员,并将两人抓获。在案件办理过程中,汝州市公安局民警通过奔赴平顶山供电公司、平顶山公安局,与反窃电领导小组学习、沟通,克服了电量计算难、追缴电量难等一系列困难,顺利将两名专业窃电人员任某某、董某某刑事拘留并执行逮捕。

  下一步,该公司还将与汝州市公安局紧密结合,坚持“以打促建”,坚持打击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加强反窃电工作的管理力度,将查处窃电工作日常化、制度化、长效化,形成依法用电的社会共识。(高明哲 韩 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