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老赖”借钱不还玩失踪 法院对其司法拘留15日

2018年07月05日09: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朋友借款作了担保人,该还款了朋友玩起了失踪,李某成了被执行人,7月3日,正在家中的李某被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强制带回法院,接受强制执行。

  据了解,2016年,漯河市民贺某夫妇向银行贷款30万元,李某等人为其担保。借款到期后,贺某夫妇并未按时还款,银行多次催要无果,遂将贺某夫妇及李某等担保人诉至法院。法院调解后,贺某夫妇承诺今年4月之前偿还银行贷款本金及利息共计31万余元,李某等担保人共同承担连带清偿责任,李某等人承担保证责任后,有权向贺某夫妇追偿。

  签了协议之后,贺某夫妇先行还了10万元本金,还完这笔钱人就“失踪”了,银行怎么都联系不上贺某夫妇,李某等担保人也不愿意还款,无奈银行申请了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之后,承办法官始终联系不上贺某夫妇,李某等担保人也从未露面,法院邮寄的要求其履行义务的法律文书也被拒收。

  “法官,李某正在家中!”7月3日上午,该院执行法官得知情况后,立刻驱车赶了过去。到达现场之后,李某正出单元门,执行法官要求李某回法院解决此事。李某声称自己不该还钱,以各种理由推脱责任,随后法院将李某制带回法院。

  到法院之后,承办法官耐心劝说李某,并对其释法说理,讲明利害后果,李某仍然拒不还钱。遂法院依法对其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