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长楚惠东:带着责任做好食品安全生产工作

2018年07月05日1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3日,中牟县长楚惠东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了食品安全暨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先后到鑫铭神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富友建材、京源生态园、德福雅居小区、昕言语面点坊和福山社区,详细了解食品安全暨工业企业安全、起重机械设备安全、电梯安全、电力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楚惠东要求,各部门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切实做好食品安全暨安全生产工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他指出,各责任单位要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这项基础性民生保障工作,要本着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创建河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县为契机,配合郑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保障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楚惠东要求,要认清职责,扛牢责任。要对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列出责任清单,狠抓工作落实。要履职尽责,强力推进。要结合行业特点,建立安全生产体系;同时要加强宣传,积极组织,周密安排,切实加强安全监管。要把握特点,突出重点。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的工作,要抓重点、抓难点、抓关键、抓短板,有效防控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楚惠东还强调,要加强领导,强化督导。要高度重视,定期开展督查、检查、排查和指导,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要挂牌督办,严格督促限期整改到位。(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