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召开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加压推进会

2018年07月05日1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4日,新郑市召开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加压推进会,这是继6月11日以来召开的第二次推进会,新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工商质监、民政、科技、工信、人社、教体、农委、卫计、司法等单位分管党建工作副职和各乡镇(街道、管委会)专职副书记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黄卫东指出,新郑市作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要认真贯彻执行“一二六”工作法,市工商质检、民政、教育等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把党组织组建和党建工作要求嵌入到日常业务流程,抓住企业申报审批第一环节、社会组织年审年报有利时机,与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协作配合、全面排查,厘清行业和属地管理职责,切实解决“谁来建、怎么建、怎么管”问题。

  黄卫东要求,要利用好“两书两表两台账”,严格落实“两个覆盖”要求,利用一个月时间,对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和全面提升,确保“党员能找到组织,组织能开展活动”。

  会议上,黄卫东强调,要从退出现职干部中,选择业务能力强、政治过硬、敢于担当的干部担任党建指导员,对口派驻到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实现派驻全覆盖,切实发挥“首席服务官”作用,增进沟通联系、提高工作效能。

  会议还提出,各乡镇(街道、管委会)要按照“双强六好”标准,选定1-2个非公党建观摩点,8月份将组织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观摩会,进行现场观摩、现场点评、现场打分,工作推进好的予以表彰,工作推进不力的给予通报批评。

  会议印发了《新郑市关于建立“一二六”工作法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两个覆盖”的通知》《新郑市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实施办法》《关于成立新郑市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等文件。(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