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两级法院雨中联合直播抓“老赖”强制执行效果佳

2018年07月05日11: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4日,南召县人民法院进行第三次集中大执行活动,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宣传处大力支持,对此次活动开展现场直播。执行队伍冒雨深入城关、城郊、白土岗三个乡镇,对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数万网友点击观看。

  凌晨5时,南召县人民法院准时集合完毕,火速前往第一个被执行人住所地白土岗镇。到达现场后,屈某不在家,他的妻儿们还在酣然入睡,经过喊话后屈某的妻子打开了门。屈某是一起借款纠纷案的担保人,负有连带责任。家有门面房,有履约能力,却迟迟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执行法官出示搜查令后,屈某的妻子面色慌张,开始赖在地上哭喊。经过法官耐心劝解,被执行人家属慑于强制执行的威力,急忙说道“法官,我马上去找钱还上。”屈某的儿子当场去邻居处拿来一万五千元整交给了法官,案件到此执行完毕。

  6时11分,执行法官到达第二个被执行人郭某家中。郭某不慌不忙地坐在沙发上,打算对借款本金94.948万元“一赖到底”,法院最终决定依法对郭某收拘。

  6时38分,执行队伍马不停蹄前往下一个执行现场。蔡某是一起民间借贷的被执行人,经营一家牛肉汤菜馆,在法院判决生效后未按指定期限履行,最终法院决定对蔡某15日司法拘留。

  7时02分,农村信用社家属院内,被执行人宋某不在家。但其妻子和儿子在家。经搜查扣押借条四张共计36万元、金银首饰若干、液晶电视机一台。

  8时09分,在妇幼保健院门前,执行法官找到了被执行人李某。在本院执行李某的朋友王某借贷纠纷中,李某为朋友王某担保,但始终未履行保证义务。法院追加李某共为被执行人后,李某在限定期限内仍不履行。南召县人民法院决定对李某司法拘留15日。

  无独有偶,另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也姓郭,也是一起合同纠纷案的担保人,负连带清偿责任。这个郭某是某中学教师,却对法律文书置之不理。执行法官一行人来到郭某单位,经过执行法官耐心地释法说理,讲明拒不履行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后,将郭某带回法院,郭某留下了悔恨的泪水。

  当日,共带回被执行人4名,经过训诫后上演了让人欣慰的一幕。上述四名被执行人中的某中学教师郭某立即联系家人,履行了剩余的7万元,案件到此执行完毕。李某与申请人达成了了和解协议,履行了5万元,取得了申请人谅解,提前解除拘留拘留。

  此次活动执结两案,和解结案一案,履行标的13.5万元,扣押银行卡8张,机动车登记证书1张、礼单薄3本、手机2台,购车协议4份,2016年31万售房合同1份,皮卡车登记簿1份,液晶电视2台,借条4张,黄金首饰若干。南召县人民法院集中开展执行活动,加大执行力度,利用新媒体传播优势,通过微博、微信、电视台等新闻媒体渠道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撒下“天罗地网”,强制执行多起有钱不还的“老赖”。今后仍将进一步强化执行措施、扩大执行范围,出实招,动真格,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生俊东 任耀辉 范海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