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刘集镇食药监所对旅游景区食品进行抽验检测

2018年07月05日11: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夏季气温高、湿度大、食品易腐败变质,是食品安全风险集中、事故易发的敏感时段,为切实做好旅游景区夏季食品安全监督工作,7月3日,中牟县刘集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开展了夏季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

  据悉,此次检查旨在通过现场查验,查漏补缺、发现隐患,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抓实、抓好,尽最大可能发挥“抓手”作用,真正发挥好食药监管的作用。

  根据夏季旅游景区的特点,刘集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对郑州华强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抽样检测检查,以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台账记录、食品加工过程的操作规范,食品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食品留样制度、餐饮具消毒等为重点项目监督检查。

  据了解,此次检查共抽检各类食品19批次,对于不合格食品将进一步追查来源,督促食品经营户做好索证索票工作,严厉查处不合格食品违法经营行为。通过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着力创建郑州市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王君杰 李乃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