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干部员工利用节假日探望困境儿童送温暖

2018年07月05日11: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平顶山银行多名干部员工继续来到鲁山困境儿童家中,看望那些可爱的孩子,温暖童心……

  150名困境儿童有了希望,因为这些爱心人士……端午佳节,酷暑炎热、崎岖山路……都挡不住帮助困境儿童的颗颗爱心爱心满满!爱心人士周末探访困境儿童!

  新闻追踪:

  6月30日,平顶山银行营业管理部计划财务部总经理宁丽辉和轻工路支行行长张建伟一起探望困境儿童。

  张建伟帮扶的王玉克是单亲家庭,父亲瘫痪在床,全靠亲戚帮忙。他送去了慰问品,并详细询问了家里的困难和孩子的学习状况。宁丽辉帮扶的陈炳权学习有些偏科,接下来,她将重点帮扶他的英语学习。

  宁丽辉、张建伟与帮扶的儿童合影

  6月30日上午,平顶山银行营业管理部保卫部总经理代延涛、总经理助理王松汉与员工李峰涛一行3人,来到鲁山县马楼乡麦庄村和尧场村的帮扶对象安坤阳、肖轲潆二个困难家庭,带去了书包、文具、饮食等物品。

  安坤阳今年16岁,刚刚参加了中招考试,对考取鲁山县一高非常有信心。安坤阳母亲身体欠佳,一家五口主要靠父亲种地为生。家里有兄妹三人,他与妹妹安佳佳是双胞胎,这对双胞胎兄妹俩都是平顶山银行的帮扶对象,俩人同一学校、同一年级、学习同样优秀。

  肖轲潆今年10岁,就读于本村小学三年级,学习优秀、文静可爱,母亲身体欠佳,一家六口仅靠其父亲外出打工收入为生。

  帮扶爱心人士表示,今后会多去看望孩子,希望孩子健康成长。

  代延涛、王松汉与帮扶儿童合影

  6月30日上午,营业管理部公司业务管理部副总经理李广磊与张皓然等人来到鲁山县马楼乡两名结对帮扶儿童家里慰问。

  李广磊帮扶的儿童叫陈勇霖,上小学五年级,有个3岁的弟弟,叫陈志霖(寓意智勇双全)。孩子父亲去福建打工,孩子母亲独自在家带着两个男孩。他家家境一般,但是孩子母亲乐观友善,家里干净整洁。李广磊不仅带来了书包文具,还买了汉英词典和满分作文等书籍,今后他会多多关注孩子的学习情况。

  张皓然帮扶的对象叫李豪柯,他还有一个双胞胎兄弟和一个妹妹,两兄弟今年12岁。李豪柯家由于房子年久失修,村里按照每人25平方米的标准为他们建造了安置楼房,预计9月底交工。目前,他们在马楼乡做家电维修的生意,母亲在马楼宾馆打工。张皓然给他们带去了食用油和牛奶,但遗憾的是由于孩子考试未能见面,下次会给孩子带去学习用品,督促他们好好学习,将来报答父母,回报社会。今后他也会继续关注孩子的生活和学习情况,让他们感受到平顶山银行感恩忠诚、正气实干的企业精神。

  李广磊、张皓然与帮扶人员合影

  平顶山银行营业管理部体育村支行业务主管薛姗姗帮扶的儿童是一个8岁的先天性脑瘫患者李嘉茹,自8个月开始就四处治疗,目前,爸爸妈妈一边在郑州打工一边带孩子做针灸康复治疗。

  薛姗姗和嘉茹通了电话,嘉茹说她最大的愿望就是有一天能站起来走路,能自己用筷子吃饭,这样就能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减轻很多负担。

  薛姗姗虽然此行未能见到嘉茹本人,但是见到了嘉茹的爷爷、奶奶和弟弟、妹妹。爷爷身体也不好,身患肺气肿多年不能干重活,家里的两个孩子几乎全靠奶奶一人照顾。

  让人感到欣慰的是,孩子们乐观开朗,聪明伶俐,学习成绩也不错。薛姗姗带去了书包文具,还特意准备了一些绘本图书及生活用品等,孩子们收到后都特别开心。她打算以后经常来看她们,暑假接她们去公园、图书馆、博物馆等地方参观游玩。

  薛姗姗与帮扶的儿童合影

  6月30日下午,孩子们刚考试完,平顶山银行营业管理部运营管理部科技中心韩刚、苏亚红、曹靖、高圆等4人小分队一起来到鲁山马楼乡官店村、山岔口村、许庄村看望帮扶的4个孩子们,给孩子们带来书包、文具、家中日用品、酸奶等物品。这四个孩子或是父母离异外出,或是母亲重病,或是父母车祸双亡,孩子们从小就经历了人生的坎坷。

  通过沟通发现,孩子们都很懂事、坚强,小小年纪就干起了家务,承担起了家庭的负担,让人感动。

  韩刚、苏亚红、曹靖、高圆与帮扶儿童在一起

  7月1日,平顶山银行营业管理部湛北路支行副行长王晶晶一家三口来到位于鲁山县马楼乡官庄村的徐卓越小朋友家,为小姑娘带去了书本和一些生活用品。

  小姑娘身世比较可怜,5个月的时候妈妈去世,3岁的时候爸爸又生病去世了,现在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一家人性格都比较开朗,小姑娘学习成绩挺好,墙上挂满了奖状。爷爷奶奶都是朴实的农民,家境贫寒。一上午的时间虽短暂,但王晶晶的儿子与小姐姐相处融洽。虽然小姑娘一直表现得很活泼,但正是这种超出年龄的懂事也让人格外心疼,以后,她会带着孩子与卓越一家经常来往,并着重关心孩子的身心健康。

  王晶晶与帮扶儿童在一起

  7月1日,平顶山银行营业管理部宝丰支行行长闫红丽、行长助理王帅兵一行来到鲁山县瀼河乡陈楼村看望被帮扶的孩子们,给孩子们带去了书包、文具、食用油等物品。

  通过了解,孩子们的家长都患有重病不能劳动,家庭比较困难,不过孩子们都比较懂事、坚强、开朗,学习成绩也不错。在和孩子们聊天中,他们了解到有的孩子喜欢体育运动,有的孩子喜欢阅读。临走之前,他们给孩子承诺下次再去的时候会带来篮球、课外书籍等礼物,丰富孩子们的课外生活。

  闫红丽、王帅兵与帮扶儿童在一起

  7月1日下午,平顶山银行营业管理部光明北路社区支行负责人赵露带着家人来到鲁山县马楼乡永乐村看望帮扶对象赵君洺。孩子今年7岁了,母亲身体健康,父亲因腿部负伤无法正常工作。

  交流过程中,她感受到了孩子父母的乐观、热情、淳朴,虽家庭条件不好,却十分幸福;孩子也是聪明、懂事,沐浴着爱的阳光、快乐成长。今后,赵露将持续关注、关爱孩子的成长,认真做好“七个一”,尽好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赵露与帮扶儿童在一起

  7月1日下午,平顶山银行营业管理部火车站支行负责人杨改娣和家人一起,来到鲁山县马楼乡许庄村大范庄组看望帮扶儿童张金婷。孩子今年13岁,其父心脏不好,不能外出干活,家里十分贫穷。

  杨改娣与孩子短暂交流后发现她非常内向,却乖巧懂事;家庭条件虽然不好,但孩子的学习成绩在年级名列前茅。杨改娣将抽空带孩子来市里小住,尽可能地给予关怀与帮助,关爱孩子的成长。

  杨改娣与帮扶儿童在一起

  7月2日,平顶山银行营业管理部舞钢支行干部员工张耀中、谢芳莉、郭广飞、许元元、张岩一行5人前往四个帮扶儿童家里进行探望。首先来到一对兄弟张永、张永泉家里。他们从没出过远门,家里无主要经济来源。

  第二家孩子谢永琪,14岁,一家三口。一行人从去到家里和他聊天开始,他就一直在看书。厚厚的一本书一页一页地翻,并没有被打乱。他的父亲很热情,非常淳朴的一家人。

  大家鼓励孩子好好学习,一定要考上理想的大学。第三家孩子白雅丹,6岁,还有一个3岁妹妹,父母都没有工作,身体健康,打零工维持家用。白雅丹小小年纪就经常帮助家人一起在外面干活。

  最后一家孩子叫张应栋,是家里的老二,还有姐姐和弟弟。孩子多,父亲在外面打工很少回家,全靠母亲一个人,如今大女儿面临毕业找工作,最小的孩子时刻需要照顾。张应栋很理解父母的不易,让人感动。

  张耀中、谢芳莉、郭广飞、许元元、张岩与帮扶儿童在一起

  据平顶山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行爱心帮扶人员将继续利用节假日等休息时间,去困境儿童家中探望,为他们带去爱的温暖……(蔡长伟 魏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