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老军医马斯昂:千里送爱心殷殷故乡情

2018年07月05日12: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4日,伴随着列车的呼啸声,两个“贵重”的箱子从武昌长途跋涉冒雨来到了河南郑州,这两个箱子里装的不是别的,正是雁鸣湖镇马斯昂老先生为贫困村民捐赠的两箱衣服。

  马斯昂是一位88岁的离休老军医,他一生戎马,离休前把自己的青春都奉献给了国家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离休后他又专注于慈善事业,自2004年以来,共为贫困学子、受灾地区群众捐款34万余元,2016年12月荣获第二届“感动中牟”十大人物。

  2018年6月,马斯昂老先生在网上看到中牟康乐义工协会发起的为贫困地区捐赠衣物的倡议,这条消息再一次燃起了马老的慈善之心。他把自己之前用的两个箱子刷新晾干,把自己家不怎么穿的衣服洗好叠好,用了近10天的时间为故乡中牟准备了两箱沉甸甸的“爱心”。

  在中牟康乐义工协会向姚晓生会长捐赠完衣服后,马斯昂老人又专程来到雁鸣湖镇东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社区老人和社工共话家乡的变化和发展,一起感受新时代带来的新生活新气象。(王君杰 田建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