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人民医院多科协作 助一孕妇患者度过“生死劫”

2018年07月05日12: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日,27岁的患者邓某入住郾城区人民医院妇二科,当时B超提示:孕足月,疤痕子宫。入院后完善相关检查,排除手术禁忌症后,拟定于7月3日手术终止妊娠。

  7月3日上午8时许,患者进入手术室,术中剖娩一个男活婴,术中发现胎盘部分植入剖宫产瘢痕处,占原剖宫产瘢痕约一半面积,出血汹涌。该院妇二科副主任医师黄文华立即与谢苗雨医师进行积极抢救,行宫体注射列克、双侧子宫动静脉结扎术,输血治疗。

  抢救过程中,手术室主任万惠芬,麻醉师刘会茹,护士长魏淑英,护士陈莉辉、段丽华积极参加抢救,妇二科主任王凤积极与患者家属沟通,联系输血科配血,输血,保证抢救的有效进行。术后转回病房后,在黄文华医师,徐燕护士长及护士王琼、闫永娟的陪伴下共同度过最危险的24小时。

  据介绍,本例妇产科联合多科室成功救治凶险型前置胎盘患者,是该院多学科合作进行高危患者诊治又一成功病例。目前,患者正在进一步恢复中。(张敬林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