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胁汛期安全!漯河对一无任何审批规划手续的桥梁强行拆除

2018年07月05日12: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日下午,漯河市城市管理局多部门联合行动,对首创格威特水务有限公司防汛排水通道上桥梁建设工程现场再次进行查看,发现其未按照防汛指挥部下达(整改通知)对河道进行清理整改,仍在施工。漯河市城市管理局郾城综合执法大队根据《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责令其停止桥底施工并拆除,恢复排水通道原状。

  漯河市城管局在2018年的汛期检查工作中发现,漯河首创格威特水务有限公司在塔河防汛通道内东墙处新建一座厂内部使用桥梁。目前,该工程无任何审批规划手续,且无相关设计论证文件,桥梁施工严重堵塞河道,影响塔河排水,直接威胁市区的汛期安全。该局市政管理处工作人员多次到达现场督促其整改,但未见成效。执法队员与首创格威特水务有限公司邢经理多次电话沟通,该公司负责现场施工工作人员仍拒不签收。

  漯河市城管局对首创格威特水务有限公司上述行为,予以行政执法,限其立即整改。确保塔河排水通畅,市区顺利度汛,人民的生命财产不受损失。7月2日下午,郾城综合执法大队根据现场相关情况将违法告知书公示于公司大厅内,限2018年7月3日带公司相关证件到大队办公室接受处罚;立即对塔河排水通道内违法施工进行清理并恢复,否则将强制拆除。

  7月3日,漯河市城市管理局正式对塔河防汛通道内违建进行拆除。“塔河防汛通道是我市铁东与沙北两个区域连接的唯一一个排汛通道,目前,违章建筑全部拆除完毕。”​7月4日,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田明杰 曹全岭 刘一龙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