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老赖”借款拒还 面临拘留终服软

2018年07月05日16:36

来源:大河网

readdata (6)

  大河网讯 “郝法官,我以前真的不知道欠账不还会被拘留。我现在让家人把钱带来了,千万别拘留我啊。”6月29日上午,一直拒绝履行判决义务的被执行人赵某在卢氏县人民法院的集中执行行动中被戴上手铐、押上警车时才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恳求法官不要拘留自己。

  张某与赵某因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赵某偿还张某2500元。判决生效后,经过张某几次催要,赵某每次都是许诺新的还款日期,每次却又都食言,拒不履行生效的判决文书。无奈之下,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卢氏法院执行干警及时向赵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敦促赵某履行法律义务。赵某在接到通知后,不仅没有积极履行法律义务,反而以没钱为由拒绝执行,随后不再接办案法官的电话,顽固躲避执行。赵某本以为案件这样拖下去就会不了了之,万事大吉,法院也不能拿她怎么样。但让她没想到的是,她用这样的心态却等到了法院的拘留决定书。

  6月29日上午,卢氏法院开展了“霹雳六月”集中执行行动,干警们来到位于北石桥村被执行人赵某家。刚刚起床的赵某面对着执行法官,嚷嚷道:“不就是欠俩钱吗,还用来这么多人。”态度极为恶劣,完全听不进劝说。看情形不采取强制措施不行,执行法官一声令下,赵某被法警戴上手铐押上警车带回了法院。这时,赵某才慌了神,赶紧主动承认错误,联系家人带着现金到法院履行了判决义务,该案执行完毕。

  法官提醒: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的决心坚定不移,对不主动履行法律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将采取公开曝光、纳入失信名单、限制高消费、罚款、司法拘留、甚至追究刑事责任等一系列措施,让其“一处失信、处处受限”,难逃法网,付出惨重的代价。(韩若雪 姚琳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