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争做老旧片区改造提升工程先锋军

2018年07月06日10: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两张网之间用绳子系牢,边上用石头、砖块压实。”“大家小心脚下的钢筋头、锈铁钉!”7月5日早上7点,中牟县东风路街道货站街金福伟业冷库拆迁现场,十几个农民工模样的人在认真的拉网覆盖,每个环节都齐心协力、一丝不苟。暑期高温难耐,汗如泉涌,衣衫湿透,有的干脆脱了上衣,光着膀子挥汗如雨。

  这是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郭卫民带领大潘庄村老旧小区改造集体组15名工作人员在进行冷库拆迁现场的防尘网覆盖。“这块拆迁面积约有2万多平方米,全部覆盖完估计需要2个多小时。”大潘庄村主任张新胜介绍,“截至今天,我们村集体土地上8座冷库近9万平方米的拆迁、防尘网覆盖工作全部圆满结束”。

  直到全部工作完工已是上午10点,郭卫民招呼大家简单洗去手上的污垢开始吃早餐。

  据悉,中牟县老旧片区改造提升工程开始以来,大潘庄村集体土地拆迁工作组在包村领导郭卫民和村支部书记潘书林带领下,采取扎实有力的措施,迅速打开工作局面。

  严明纪律,全力以赴,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严格早晚例会制度,每天早7点安排,晚6点汇报,抓实、做细、真落实。责任到人,分包到户,找准突破口。村主任张新胜带头做工作,从本村村民着手,积极主动上门工作,迅速行动,一周完成3座冷库的签约及拆迁工作。严格“六到位”工作法,确保安全拆迁。即:每个冷库5-10人的职守人员必须到位;冷库内及周边的杂物、易燃物必须先清理到位;冷库墙体、地面必须洒水到位;灭火器、水桶、水管等灭火设施必须到位;施工拆除人员持证上岗,安全帽、救生绳等安全防护设施必须到位;机关抽调人员及村组干部、巡防队员要寸步不离拆迁现场,监督到位。

  同时,东风路街道要求严格把握好“三个环节”,即:拆迁前,安排布置、准备到位;拆迁中,湿法作业、安全到位;拆迁后,防尘网全部覆盖到位。

  “天气炎热,干劲不减。任务虽多,信心满满。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保持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争做老城提质工作排头兵、突击队,为中牟县老旧片区重塑活力,稳步提质奠定坚实基础。”东风路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军强表示。(王君杰 吴松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