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干部作风整顿突出“四个导向”

2018年07月06日10: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野县干部作风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顺应群众期盼,持续以零容忍的态度、猛药去疴的决心、刮骨疗伤的勇气,突出“四个导向”,坚定不移地推进干部作风整顿工作,纠风治乱工作向深处发力。

  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查力度,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不讲纪律、自由散漫,工作浮漂、大而化之,能力不强、不善谋事,懒政怠政、为官不为,得过且过、不思进取,推诿扯皮、效能低下,任意妄为、胡乱用权,目无责任、履职不力等八类问题,以刮骨疗毒的信心和决心,响鼓重锤,蒙药去疴,消除顽疾,确保存在问题立行立改。已开展督查50次,通报11个单位,6起不作为典型案例,严肃问责5名机关干部。

  紧紧围绕努力打造“一次办妥”政务服务品牌,坚持目标导向,提升政务服务用户体验,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全县“两轮两翼”战略和加快“九大专项”进展。同时,加强沟通,实现无缝对接,网上政务服务做到县直部门和乡镇、街道、重点企业、贫困村等全覆盖。建立工作台账,明确“一次办妥”事项清单,用好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和网上政务服务两大平台,抓好政务服务实体大厅功能提升、电子政务外网应用、“12345”热线优化三大工程。创新工作方法,加大数据研究,优化组织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加强队伍建设,科学做好顶层设计,细化举措,跟踪问效,树立新野政务服务新形象。

  重点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社会稳定、食品安全、劳动保障体系建设,坚持治理导向。深入实施蓝天工程、碧水工程、大气污染防治工程、乡村清洁工程和绿化工程,推进“五水共治”,落实“河长制”,全面禁止河道采砂,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做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深入实施绿化工程,开展大绿化大造林活动,提高城乡绿化水平。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组织开展“三防一解一疏”活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化平安新野建设,强化食品药品监管,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确立创新导向,运用新理念新技术,以改革的思维推动流程再造,以信息化的手段促进管理改革,把作风整顿的过程变成提高效率、优化政务服务的过程,全面优化新野经济社会发展软环境。打造“一次办妥”政务服务品牌,大幅度提升办事效率,实现效能革命,真正做到“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加快实现政府职能向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转变。(生俊东 王冬安 乔彬 梁浩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