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规划局开展集中学法会议 增强法制意识

2018年07月06日10: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进一步加强工作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履职能力和执纪执法监督水平,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城乡规划法治建设的能力。近日,方城县规划局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宪法》、《监察法》。

  会议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磊详细阐述了《宪法》的修订和《监察法》的制定的重要意义。随后,县纪委派驻纪检组长白德利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带领大家学习了《宪法》的重点章节,并对《宪法》的修订过程作了说明,对制定监察法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原则、方针以及监委会的产生、职责和具体监察措施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会议强调,新修订的《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法律效力,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表现。新颁布的《监察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决策的重大举措,是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决心和意志,体现了对人民群众利益的维护,是民心所向、民意所归。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修改《宪法》、制定《监察法》的重要意义,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坚持学以致用,做《宪法》、《监察法》的遵守着和捍卫者。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有助于规划干部职工深入理解和正确掌握新修订宪法和新颁布的监察法的深远意义和重要作用,有利于增强城乡规划工作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生俊东 李 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