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联社:党建心贴心 工作实打实

2018年07月06日10: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淅川联社党委采取派出督导组、列席组织生活会、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足迹遍布辖内13个基层党支部和31个营业网点,对上半年全县农信社党建和业务经营管理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促和指导。

  联社党委召开2018年度上半年组织生活会,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红红脸、出出汗、洗洗澡、治治病”的同时,交换意见、沟通思想、总结经验。

  严督导求实效,坚持将组织生活会制度落到实处。作为党内组织生活的一种重要形式,按照省联社党委、市办党组相关通知要求,6月11日起,全县农信社各级党组织纷纷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上半年组织生活会。联社党委班子成员兵分五路,以双重身份参加了13个基层党组织召开的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督促检查和指导。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坚持兰考标准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的十项要求》,会前,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谈心谈话;会上,分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会后,认真研究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改进解决办法,制定了整改清单,逐一加快进行整改落实。

  下基层听民声,切实做到包片(社)“五个一”要求。在参加基层各支部民主生活会的同时,5位班子成员深入所包片(社),针对片(社)党员发展、党员教育、组织建设、党费收缴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调研。围绕党员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班子成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推心置腹、沟通思想,增进了解、共同提高。同时,结合本地实际,与各乡镇党委、村支部进行沟通交流,走访基层农信社客户,真正做到了“五个一”工作要求,即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决、感情在一线融合、形象在一线树立、业绩在一线考察。

  促业务带队伍,全面巩固全县农信社改革发展成果。作为全市农信社“三基建设”一项重要工作,联社党委指导各支部有机把基层党组织建设与“三个办成”、业务拓展、队伍管理相结合,把省联社党委、市办党组“1010”工作要求融入到各个环节,不断巩固和扩大工作成效。针对近期全县农信社安保维稳及“夏季行动”、“夏至清收风暴”中各基层党组织在利息逾期90天贷款压降、新增不良贷款压降和表外不良贷款清收等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党委班子成员亲自示范、冲锋在前、带头攻关,充分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基层党员同志发挥示范作用,力争为全县农信社上半年工作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为淅川农商行组建奠定坚实的基础。(生俊东 冷新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