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法院:躲执行藏坟地 干警揪了个现行

2018年07月06日10: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躲避执行,这个“老赖”竟然躲到了坟地里。7月3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对其进行了地毯式搜索,终于把蜷缩在一个墓碑后的“老赖”窦某给揪了个现行。

  2017年年初,窦某驾驶抓草机作业,倒车时不慎将魏某撞伤,导致魏某严重骨折。事故发生后,魏某被送往医院治疗多天,花费医疗费2万余元,经鉴定构成十级伤残。窦某对此不管不问,拒不赔偿,原告魏某诉至法院,法庭判决被告窦某赔偿原告医疗费、伤残赔偿金等各项经济损失共计5万元,判决生效后,窦某无动于衷,魏某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案件立案后,承办干警白奎对窦某名下财产进行全方位查控,窦某家住农村,名下没有银行存款、房产等可变现的资产,干警通过电话联系窦某,但所拨打的电话处在停机状态,白奎和同事准备驱车前往窦某家,一探究竟。

  白奎和同事们冒着酷暑,一路寻找打听,来到了位于村庄边的窦某家,窦某家没有院墙,一眼就能看到其家房屋的情况。干警正在停车的瞬间,看到窦某家中出现一个人影向房后跑去,白奎怀疑此人正是发现干警后欲想逃窜的窦某。

  大家兵分两路,一部分前去追逃,一部分进入窦某家中探明原因,年逾古稀不明就里的窦母看到干警一脸茫然,干警亮明身份说明来由后,窦母说儿子刚急急忙忙的出去了。

  两路干警在窦家房后不远处汇合到了一起,让人蹊跷的是,窦某家房后就是一望无垠的庄稼地,视野非常开阔,窦某却瞬间人间蒸发了。干警放眼望去,只见不远处一片坟地被郁郁葱葱的柏树环绕着,这是唯一一处能够隐身的屏障,于是干警进行了地毯式搜索,果不其然,在一墓碑后干警发现了蜷缩着的窦某,干警提醒窦某别再躲了,欠钱不还当“老赖”谁也保护不了。

  窦某满脸通红耷拉着头站了起来,表示今天算是在列祖列宗面前丢尽了人,发誓日后会尽力筹钱,履行法律义务。干警看到窦某态度坚决,考虑到其还要照顾年迈行动不便的母亲,遂让窦某写了保证书,督促窦某尽快履行执行款。(生俊东 王新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