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上崖捉蝎不慎坠落 救援及时伤者脱险

2018年07月06日10:21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705180306

微信图片_20180705180315

  大河网讯 近日,灵宝市阳平镇中心卫生院120接灵宝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指派,阳平镇海升果汁厂西北方向有人坠落到废弃苹果窖通气管道内,情况不明,急需救援。接到指派,阳平镇中心卫生院急救站医护人员迅疾携带急救物品驱车出诊。在车上,急救医生朱小平电话里一边了解伤者受伤情况一边安慰伤者。

  事故地点位于高崖上,周边杂草丛生,泥泞不堪,无路可循,救护车只能到达崖底。急救医生朱小平、司机赵青民抬上担架,护士周海燕提着急救箱,一路踏着泥泞攀爬到现场,在现场发现一男性伤者侧卧草丛中,经检查伤者腰背部肿胀明显、触痛,活动受限,医护人员现场急救处置后迅速转入阳平镇中心卫生院进一步诊疗。经X线诊断,伤者第二腰椎粉碎性骨折,由于伤者病情危急,当晚转至市第一人民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目前伤者病情平稳。

  据了解,伤者在阳平镇海升果汁厂西北方向沟壑丘陵处捉蝎子时,不慎掉落20余米深的废弃苹果窖通气管道里,因管道太深,手机无信号,与外界无法联系,后伤者自行爬出,联系老乡拨打120急救电话求救。(席站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