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公安局局长深入贫困户慰问鼓励帮扶促脱贫

2018年07月07日08: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邓州市公安局局长马骁率先垂范,深入扶贫一线。7月4日上午,马骁冒雨深入白牛镇庄子村所的两户贫困户家中开展帮扶对接工作,并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鸡蛋等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

  马骁来到贫困户李春六家,仔细询问了其家庭收入、身体健康、房屋安全、子女教育和产业帮扶现状等情况。当了解到李春六养女在南京读研究生后,马骁鼓励李春六要继续支持女儿上学,坚定尽快奔小康的信心,并嘱咐驻村干部要多关心老人的生活,为他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提高帮扶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李春六老人十分感谢党的扶贫政策,表示要在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争取早日摆脱贫困。

  李春群是庄子村的“五保”贫困户,马骁与他亲切交流,了解其家庭收入、身体健康状况,特别是其享受“五保”政策的落实情况。当得知李春群老人已经聘为该村环卫队队长,每月有了固定收入后,马骁十分欣慰,对老人的不等不靠、勤劳肯干的积极脱贫努力表示肯定。

  走访慰问中,马骁还听取了该村驻村书记和村干部的脱贫攻坚工作介绍,他指出,扶贫先扶志,要坚决让贫困户克服消极被动的“等、靠、要”思想,要让其详细了解扶贫政策,符合条件的要及时上报申请,从居住环境、饮水等细处做起,通过保障措施、产业扶贫、自力更生等相结合,使贫困户早日脱贫,走上致富道路。(生俊东 周博 史传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