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扶贫干部为贫困户撑起一片天

2018年07月07日08: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魏书记、李法官,俺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的帮忙真不知道这个坎儿怎么过去……”6月15日,汝州市大峪镇下焦村贫困户李国杰热泪盈眶哽咽难言。

  据了解,李国杰说的这个“坎儿”是从5月12日接到法院的一张传票开始的,原来在2013年1月12日,他14岁的儿子李红亮,曾驾驶摩托车不慎将一行人撞死,家徒四壁的李国杰借遍了亲戚朋友,凑了8万元,平安产险公司赔偿了受害人8.5万元,才将事情了结。而今,平安产险公司在审核案件时发现,李红亮出事时不够法定年龄,更没有驾驶证,不应该包赔,现在要追回当年的赔偿。

  原本处境窘迫的李国杰一家接到传票后,在迷茫无助之时,看到墙上的扶贫标语“有困难找工作队”,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打通了汝州市公路局驻下焦村第一书记魏金跃的电话。“你先不要慌,我明天就到法院问清楚这事的来龙去脉,有啥难事不要怕,有我们工作队在。”魏金跃安慰到。

  李国杰一家接下来的生活怎么办?想到这儿,魏金跃当即召集工作队同志商讨解决方案,连夜回城咨询律师,并初步打算找平安产险平顶山中心支公司领导反映李国杰的家庭情况,以征得公司的理解和支持,减少或者免去追偿款。

  世上还是好人多。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平安产险平顶山中心支公司总经理朱富理了解贫困户李国杰情况后,当即表示扶贫也是我们企业的社会责任,随即向省公司请示,争取少赔或免赔。

  6月15日开庭当天,李国杰一家早早来到了汝北法庭,开庭时间已过,原告方撤诉了。“是驻村工作队帮俺渡过了难关,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李国杰激动地说。

  魏金跃只是汝州市千百名驻村帮扶人中的一员。他们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挥洒青春,勇于担当,舍私为公,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浇筑贫困群众的致富梦。(吴改红 庄耀东 赵银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