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18年防汛抢险综合演练在项城举行 

2018年07月09日1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未雨绸缪,防患未然。7月3日上午,河南省水利厅、周口市人民政府、周口军分区在项城市沙颍河堤防刘营段联合举行河南省2018年防汛抢险综合演练。河南省水利厅副厅长任强、周口市副市长王少青、周口军分区副司令员薛振喜、河南省沙颍河管理局党委书记孟新安、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张广富、周口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峰、项城市市长王富生、周口水利局局长邵宏伟、周口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王复军、项城市副市长王拥军、周口水利局副局长王文功、总工程师张向东、项城市水利局局长孔颟堂出席现场观摩仪式。各省辖市水利局分管副局长、周口市各县(市、区)水利局长等现场观看演练。

  此次演练由河南省水利厅、周口市人民政府、周口军分区主办,周口市水利局、项城市人民政府、河南省沙颍河工程管理局、项城市人民武装部承办,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和落实好陈润儿省长5•19省政府常务会议防汛专题会讲话精神,检验全体防汛抢险队员的应急反应能力、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和防汛的组织协调能力。既是提高我市防汛抢险实战水平的一次大练兵,为迎战今年可能发生的大洪水做好充分准备。

  本次应急演练包括水文测报、巡堤查险、管涌抢险、背水坡渗水抢险、防汛抢险植桩和堤身渗漏抢险、排涝车排涝抢险、救生抛投器救援抢险、水上救生等步骤。整个演练按照实际防汛抢险情况,从难从严预设演练项目,最大限度接近实战,既锻炼了防汛队伍,又提高了实战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河南省沙颍河管理局防汛机动抢险队、周口市防汛机动抢险队、周口市水文水资源局、周口市防汛通信信息化中心、项城市防汛抢险和水利工程管理局及项城市防指成员单位民兵应急分队、项城市消防救援大队、周口市各县区防汛抢险队、项城市移动、联通、电信、城管、电力、卫生、公安等单位355人参加了演练。(苗海波 吴建成 王洁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