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全城清洁”找准抓手促进提升

2018年07月09日1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6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6月份环境卫生工作集中观摩评比表彰会隆重召开。各村分管创建工作的干部、各社区支部书记、各村专职包村干部,以及各村与各社区环境卫生义务监督员、模范卫生户和创建办工作人员等140多名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6月份各村、各社区集中观摩评比结果,宣读了先进村、先进社区、各村及各社区卫生户及优秀义务监督员表彰名单。并对近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难点问题进行讲评,对下一步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提出了可行性规划。

  会后,对评比出来的先进村、先进社区给予2000元、1000元、500元不等的现金奖励,对所有受表彰的村、社区模范卫生户进行物质奖励,发放了卫生用品。受到奖励的村、社区、先进个人纷纷表示,将再接再励开展卫生提升行动,争当卫生先进。

  自2018年以来,东风路街道不断探索工作新思路,开创工作新模式,成立了环境卫生义务监督队,近百名爱心人士自愿加入。义务监督队在辖区开展观摩评比促提升活动,通过观摩打分,评比出先进卫生村(社区)和模范卫生户、优秀义务监督员。

  当天,东风路街道创建办人员深入各村各社区,与村干部、包村干部、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辖区所有星级卫生户举行授旗,“礼轻情意重”,“小小一面旗,却有大意义”,的确是这样,所有受到奖励、接过锦旗的人们都难以掩饰内心的喜悦,满脸洋溢着自信和快乐!(王君杰 宋彦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