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嵩县木札岭景区:惠民得利 游有所得

2018年07月09日10: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这里山水幽美,清新凉爽!门票11元,还有免费的特色十大碗,这样的惠民景区游有所得!"7月7日,来自郑州的游客徐先生在洛阳嵩县木岭景区活动广场高兴地说。

  嵩县木札岭风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属伏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世界地质公园,是我省首家原始生态旅游区,由双龙飞瀑、原始森林、官帽峰、石林四大景区200多个景点组成。

  服务更好 人更舒心

  旅游景区的软硬件条件直接影响着游客的心情和幸福指数。去年以来,该景区通过对道路等基础设施的提升,完善软硬件设施来提升游客的体验感与满意度。重新铺设上山道路1800余米,增设涵管5处;安装国标道路护栏2000余米;维护(加固)游览步道、栈道3000余米;新增设道路警示标牌30处;新增景点解说牌、道路指示牌、警示牌等大中小型标牌100余处;拆除违章(规)、影响游览、影响美观建筑(摊位)等20余处,并对30余处商户、摊位、农家宾馆酒店等进行新建、改造、修整等等

  "几年前来过这个木札岭景区,但这次明显感觉这里变得更美了,更安全舒适了,玩得又开心、又舒心。"来自平顶山市的游客张先生说。

  旅游与扶贫有效对接

  "景区的管理者处处站在村‘两委’和老百姓的角度支持村里发展,我们和景区都是一家人!"车村镇龙王村党支部书记王丙申说,在木札岭景区,我们要求:每一个商户,每一个农家宾馆,每一个老百姓的一言一行都是景区的一个窗口,都是景区的形象代言人。

  木札岭景区位于嵩县车村镇龙王村,两山相峙,山水相依,峰高林密,风光秀丽,交通便利,却民贫如洗。2002年,群众人均纯收入2000元左右。

  近年来,随着木札岭景区的知名度越来越大,旅游市场的逐渐扩大。截至目前,在木札岭旅游景区的带动下,已经拥有规范化的农家宾馆300多家,标准化旅游床位超过10000张,人均纯收入超过3万元,最高的农户人均超过10万元,直接就业2000多人,超过该区域全部劳动力的半数以上,并有不少村外的顾工。

  惠民得利 游有所得

  "拿着准考证就能免票看风景,确实给力!""景点也给力,水美山美原始森林美,还有全新一代5D玻璃吊桥,惊险刺激!"来自山西临汾市的"准"大学生李子豪和几个同学喝着啤酒都为木札岭景区点赞。

  推出惠民活动与游客分享旅游的喜悦是木扎岭景区每年的主题。据该景区宣传策划部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服务游客,今年4月份,景区专门成立景区4A整改提升领导小组,暂放经济效益,完善软硬件设施来提升游客的体验感与满意度。"

  推出了2018年木札岭亲水避暑季,啤酒音乐节、亲自捉鱼节、丛林帐篷节、泼水节、水果盛宴等8场主题活动贯穿整个夏季;针对2018年高考、中招考试准考证的学生免门票的活动;推出了11元特价门票限时抢购活动;举办豫西十大碗特色"千人宴"免费吃活动;每周都有大型烟花啤酒篝火晚会,让广大游客可参与活动当中,享受夏日的清凉。

  "让游客满意,景区才能持续发展!"木札岭景区负责人充满信心地说。(张扬 殷亚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