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举办“炫舞飞扬舞动金水”第三届全民健身交谊舞公开赛

2018年07月09日14: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7日至8日,郑州市金水区“炫舞飞扬﹒舞动金水”第三届全民健身交谊舞公开赛举行,本次比赛由金水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局主办,经过激烈的角逐,国基路街道办事处等代表队获得金奖。

  参赛选手身着亮丽的服装登上舞台,踏着欢快的节拍,裙袂摇曳,翩跹起舞,或如行云,又似流水,以动感十足的舞姿和昂扬自信的精神面貌,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让广大群众享受到了舞蹈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郑州市国际标准舞协会会长胡海涛介绍说,此次全民健身交谊舞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是河南省成人交谊舞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安徽、河南、山东、江苏、山西等多个省市的40多支代表队共700多人次角逐31个组别的冠军,比赛分青年、中年、老年三个年龄段,以及团体舞、美式摩登、交谊舞、拉丁舞、摩登舞五个比赛系列,现场年龄最大的选手将近80岁。除了比赛之外,7月8日的“全民健身公益培训——美式摩登舞”为全省培养一大批舞蹈骨干,将来这些骨干回到各地市带动本地舞蹈群体发展,将对我省舞蹈事业的繁荣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该比赛是2018年金水区第六届群众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艺术节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以群众文化艺术节为抓手,以文化惠民工作为主线,在辖区135.3平方公里,17个街道,200个社区开展20多项丰富多彩的大型文化活动,内容涵盖舞蹈、戏曲、舞台剧、摄影、书画、电影、少儿才艺展等多种艺术形式。

  始于2013年的“金水群众文化艺术节”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每年吸引近百个文艺团体、上万名文艺爱好者,参与群众多达150余万人次,传统媒体及网络媒体受众达600万余次;公益文化艺术活动多达1000余场。同时,还向辖区弱势群体以及奋战在一线的基层职工倾斜,受众群体惠及辖区贫困家庭、农民工及其子女、孤寡老人、环卫工人、交警、劳模等100万余人次。目前,金水群众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WDG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中国(郑州)国际标准舞全国公开赛暨“世界巨星表演晚会”、金水区民间艺术大赛并列为金水区的三大文化品牌。(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