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将建失信被执行人信用联合惩戒体系

2018年07月09日14: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6日,南阳卧龙区政法委组织召开失信被执行人信用联合惩戒体系建设协商会。区法院、检察院、各公安分局、工商、税务、交通、国土、教育等30余部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区政法委副书记刘志明主持。

  会上,卧龙区法院党组成员刘元伟汇报了《关于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的通知》和《关于依法规范人民法院执行和辖区公安机关协助执行若干问题意见》。他说,为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联合惩戒体系建设大格局,最大限度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从中央到地方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推进信用联合惩戒体系建设的相关文件,卧龙区法院和区部分单位也建立了相关信用联合惩戒机制,但还有大部分责任单位未与区法院建立起具体的互联互通工作机制,希望进一步扩大跨部门信用联合惩戒范围,助推法院打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战役。

  卧龙区政法委副书记刘志明表示,区法院在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联合惩戒体系建设工作上做了很多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区政法委将全力支持区法院开展该项工作。刘书记要求,一要加快推进卧龙区信用联合惩戒机制的建立,与会各部门要各司其责,形成合力,实现以联合惩戒为核心的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高效运行,为区法院执行工作提供坚强后盾。二要以联席会议为平台,增进各部门协助执行意识,为当前人民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生俊东 丁清凌 彭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