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法院:躲执行“老赖”披三层棉被藏床缝差点捂昏

2018年07月09日16: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4日早晨,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前往南阳市城区张衡路某小区拘传一名“老赖”,先是一直不开门,后又被家人披了三床被子藏进床缝里,被执行干警找到时,“老赖”因缺氧脸色苍白差点昏过去,好一会儿才缓过来劲儿。

  蒋某2014年9月向肖某借款20万元,2015年6月,双方就这20万元借款签了借条并约定利息及违约相关事项。因蒋某未能按约定还款,肖某诉至法院,要求蒋某还款并承担利息及律师费。卧龙区法院一审支持了肖某的诉讼请求。可是在判决书生效后,蒋某仅还了11.5万元,其余的一拖再拖,为此肖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7月4日早上6点多钟,法院执行干警得知蒋某在张衡路的家中,于是决定将蒋某拘传至法院。执行干警敲门后,明明听到屋里有人回应,可是讲明身份后,屋内突然没动静了。无奈,在公证处公证员的见证下,法院干警找来了开锁公司,强行进入屋内。

  打开门后,执行干警仅发现蒋某的妻子在屋内,其妻说蒋某不在家去县里了。之后在对被执行人蒋某的房屋依法搜查的时候,执行干警发现蒋某的手机放在家中的柜子上,执行干警判断蒋某应该是还在家中并没有外出。于是各个房间寻找,终于在卧室的床与墙之前一个狭小的缝里发现了异样。这个缝隙上面压了三床被子,揭开一层层的被子,执行干警发现了躲在里面的蒋某。

  执行干警将其从床缝里拉出来时,发现蒋某脸色发白,整个人快要虚脱了。当天因蒋某仍不能偿还剩余欠款,被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法院依法拘留15日。(生俊东 周博 李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