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雨天路滑宁洛高速漯河段一辆大货车冲破护栏 所幸无人受伤

2018年07月10日11: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9日9时许,漯河市公安局南洛高速大队接到报警称,在南洛高速漯河段(北半幅)534公里处,一辆鲁Q牌照的大货车冲破护栏下了护坡。接到报警后,民警王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QQ图片20180709173051_看图王

  到达事故现场后,民警发现大货车冲破护栏有几十米,车在护栏下。经民警现场勘察得知,车上就驾驶员一个人,驾驶员姓尹,山东临沂人。他昨天到漯河送货后,今天一早到周口商水去配货的。行驶到该路段时,看到有限速牌,害怕违章,点了一下刹车,车就冲破护栏下了护坡,万幸是没受一点伤,真是有惊无险,与死神擦肩而过!

QQ图片20180709173036_看图王

  据漯河高速交警介绍,雨天给驾驶员行车造成了许多不便,高速公路上雨天事故格外高发,因此行车一定要注意车速和车距。

  发动汽车之前,驾驶员应该保证视线良好,雨天的倒车镜容易沾水使驾驶员视线模糊,一定要擦干倒车镜,以便行驶中能够清楚地观察到后方车辆运动情况,并作出快速反应。弯道前一定要减速,不要玩甩尾。发车前应及时对车辆制动作出检测,以防车辆制动系统因进水而失灵造成事故。

  遇积水不要急刹车。通过水洼要降低车速,以免飞溅的水花打在玻璃上,模糊驾驶员视线。对高速公路上的积水不要急踩刹车避让,注意保持车辆运动方向不发生大的改变。(田明杰 王秀根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