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烟草局请来专家为帮扶村贫困群众义诊

2018年07月10日11: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以前到医院做检查,路途比较远,俺这年龄又不能骑车,坐车来回要一天的时间。今天在家门口就能免费健康体检,真是太方便了。真的谢谢上级扶贫好政策!”刚刚测完血压的贫困户张国动高兴地说。

  张国动是舞钢市庙街乡郭洼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83岁,常年患有高血压等老年常见性疾病。

  7月3日,舞钢市市烟草局驻庙街乡郭洼村工作队与平顶山美年达体检中心协调,开展免费体检和义诊活动。体检和义诊在舞钢市庙街乡郭洼村党员群众综合服务站内进行,项目包括:B超、心电图、血压测量等,并设置咨询台,对个体患者进行针对性指导。

  专家们现场把脉问诊,询问村民病史、了解病情、认真分析致病原因、制定诊治方案、讲解注意事项,耐心细致地讲解村民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并对村民们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常用药服用等方面进行指导,帮助该村民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和技能。同时,向群众宣传健康扶贫的政策,引导其养成健康生活习惯,鼓励患病贫困人口早诊疗、早痊愈、早脱贫。前来就诊的村民络绎不绝。

  专家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受到该村民交口称赞,纷纷竖起大拇指,连声称赞党和国家的扶贫好政策,感谢驻村工作队组织的义诊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此次义诊现场共130余村民接受免费疾病诊疗,接受咨询150人次,大大提高了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的认知度。“通过与平顶山市美年达体检中心沟通协调,请他们入户为贫困户及村民免费体检,对村民的日常保健、常见疾病、多发病症进行检查、诊断和预防,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理。

  随后,平顶山市美年大体检中心会为我们村的贫困户建立电子健康诊疗档案,定期问效,实施跟踪式医疗服务。”舞钢市烟草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斌对笔者介绍。在贫困户体检结束后,帮扶人员为其送电扇、收音机、凳子、桌子、电饭煲等日常生活用品,为贫困群众增添基础生活设施。(蔡长伟 侯婷婷 包晓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