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百余个扶贫车间投入使用 群众家门口就业

2018年07月10日11: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叶县中蔼中心基地揭牌暨扶贫车间入驻项目集中投产仪式举行。这标志着全县148个扶贫车间基本建成并投入使用。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叶县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举全县之力实施了一大批打基础、管长远,社会有影响、群众得实惠的重大项目,形成了产业扶贫多层覆盖、行业扶贫多策并举、社会扶贫协同并进的良好局面,为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奠定了基础。

  在此过程中,该县始终把扶贫车间与发展村集体经济、实施“巧媳妇”工程、雨露计划、转移就业技能培训等相结合,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探索多方互利共赢发展新模式,着力增加就业机会,实现稳定增收。

  同时,该县以实施脱贫攻坚系列提升工程为抓手,狠抓资金投入、技能培训、就业指导等关键环节,让更多贫困家庭脱贫致富奔小康。希望相关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内部管理,提升综合效益,在合作共赢中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

  该县与中蔼万家服装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初步计划在全县布局1个中心基地和若干卫星工厂,建设服装产业扶贫项目。目前,位于水寨乡的中心基地已建成,邓李乡和廉村镇的7个卫星工厂也已建成并投用,中心基地的投产可带动周边30公里内25个卫星工厂,将容纳500人就业,实现年产值上亿元,带动贫困人口150人。

  今年以来,叶县加紧村级扶贫车间建设,积极引进项目。目前,全县148个扶贫车间基本建成,19个车间入驻项目并投产,主要涉及服装加工、电子产品、中草药加工等10多个产业类别,带动周边贫困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效果初步显现。(蔡长伟 范长坡 艾向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