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万商扶万家”活动助力脱贫

2018年07月10日11: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6日上午,平顶山市副市长刘文海带领市政府办公室、市工商局的负责同志,到叶县调研“万商扶万家”活动开展情况。副县长赵海洋陪同。

  刘文海一行先后来到乐易购生活广场、田庄乡武楼村、辛店镇程庄村,询问商户开展帮扶情况,察看与贫困户签订供货合同、安置贫困户就业等相关台账,并向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负责人征求活动改进的相关建议。

  刘文海指出,“万商扶万家”活动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脱贫攻坚“十大亮点工作”之一。要加大宣传力度,在政策上给予支持、社会上给予荣誉,激发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家参与活动的热情,真正使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经营者有荣誉感、成就感;要鼓励开展多渠道、多样化的帮扶活动,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制定和完善帮扶方案,不断探索帮扶新路径;要提高精准度和有效性,形成定期化常态化的帮扶机制,同时注重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万商扶万家”活动自开展以来,叶县动员广大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积极主动参与到脱贫攻坚帮扶活动中来。截至目前,已表示有帮扶意向的个体工商户684户,私营企业334家,安排就业321人,提供就业岗位946个,技能培训221人次。(蔡长伟 范长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