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依托扶贫广播 传递清廉好声音

2018年07月10日11: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里是叶县广播电视台脱贫攻坚专题节目,今天的《晨钟送暖》为您播报我县此次脱贫攻坚巡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早上6点25分,河南叶县辛店镇刘文祥村的“扶贫广播”准时响起。

  “我们年纪大了,电视看不清,手机不会玩,啥也不知道,有了这个广播,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啥能干啥不能干都知道了。”60多岁的贫困户童路军说。

  叶县实施“广播扶贫”工程来解决政策落地问题以来,取得良好的效果。叶县纪委监察委利用扶贫广播传播快、范围广、易于接受这个载体优势,主动联系电台,增设了普法宣传栏目,围绕廉政主题,播放国学经典、党规党纪、案例剖析、移风易俗等内容。“廉政元素”的介入,一方面丰富了扶贫广播的内容,另一方面依托扶贫广播,传递清廉好声音,在党内法规宣传、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等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同时也助推了执纪审查、县乡巡察等业务工作。

  目前,2万台专用扶贫便携式收音机都发放到了农民手中,全县554个行政村、1372个自然村全部安装大喇叭,实现了扶贫广播全县扶贫村全覆盖,也将清廉好声音送到千家万户。(蔡长伟 郑鹤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