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提出脱贫攻坚要领 发展要团结扶贫必实干

2018年07月10日11: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9日,中牟县韩寺镇党委书记乔松伟、镇长郭宏领到市级贫困村南岗村实地指导监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在贫困户朱火头家里,乔松伟详细询问了朱火头儿子朱刘庆病情及家庭生产情况,要求其帮扶责任人,要把扶贫工作放在第一位,提高责任心,用心帮扶;要把各项帮扶政策落到实处,不能应付了事;要多往贫苦户家里跑,及时了解贫困户的实际需求,尤其家里还有一个病人,更要帮扶责任人及时了解问题、解决问题。

  南岗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韩寺镇党委副书记陈书杰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乔松伟、郭宏领听取了南岗村支两委及包村干部的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南岗村项目实施进度及相关情况。

  在会上,郭宏领针对村南岗村容村貌工作提出,当前的村容村貌整治情况相对于其它扶贫工作有所落后,尤其是村民的房前屋后,整治效果不够理想,村组干部要担起责任、做实事,不要只是喊口号、说空话;村内绿化要提前部署、提前谋划,充分利用当前的各项帮扶政策,结合本村的村规民约,为南岗村谋划一个新未来,带领群众走向新生活。

  乔松伟指出,目前南岗村的发展形势一片大好,与之前的南岗相比变化巨大,但是依然没有达到预期要求,各项扶贫工作进展缓慢。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思想问题,村组干部不够团结,工作精力、工作热情投入不够,这也是最主要、最严重的问题;二是标准问题,村组干部的工作标准太低,与时代有所脱轨,目光有些短浅,不能很好的发挥各项政策的优势,达不到持续发展的要求。

  对此,乔松伟提出了四点要求,抓班子、带队伍,村支两委一定要搞好团结,村支书、村长一定要带好队伍,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为南岗村的发展做贡献;出思路、谋发展,村组干部一定要起好带头作用,要有发展思路,发展规划,要结合自己村的实际情况,找出一条发展道路;守底线、敢担当,村组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勇于担当,要对得起自己这个职位;抓党建、促脱贫,要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遵守“三会一课”制度,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要使党员同志在脱贫工作中发挥出应有的作用。(王君杰 张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