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交警再掀严查酒驾高潮 七月第一周查处31名涉酒司机

2018年07月10日14: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流火的夏季,酷热难耐,又到了人们消夏避暑的季节,此时也是酒驾的高峰期,中牟交警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全面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自七月以来再度掀起查处酒驾醉驾的高潮,七月第一周先后捉了8个“醉猫”,逮了23个“酒鬼”。

  7月10日,从中牟县交警大队传来消息,经过参战民警的共同努力,一周来先后有8名醉驾司机被刑拘,23名酒驾司机被处罚。在这31名涉酒司机中,大部分是来自农村乡间道路,还有一部分属于外地务工人员。

  该大队一名负责人表示,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的查处,中牟交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零容忍”,以后查处重点将进一步向农村道路倾斜,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同时,通过中牟交警微信平台以及街面LED电子显示屏对查处对象进行公开曝光,达到查处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

  就在近日,中牟交警汤建设、孟国魁等人根据大队的统一安排,在万洪路与223省道交叉口执勤时,接到指挥中心预警,一辆豫 B牌照的小型汽车有违法嫌疑要求拦截核查。对驾驶人张某生检查时发现其身上有很大酒味,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进行检测,其酒精含量为37㎎/100ml,属于酒后驾驶,中牟交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对张某生作出了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罚款2000元的处罚。

  让人颇感惊讶的是,张某生驾驶的车辆是其弟张某军的,而张某军驾驶该车在2017年10月15日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中牟县交警大队刑事拘留,一母同胞亲兄弟皆因饮酒驾车被处罚,教训不可谓不深刻。

  近年来,中牟交警对于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时刻保持高压态势,坚持“零容忍”,目的在于全面加强道路管控,严厉打击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在严查集中行动时抽调警力不低于100名,不仅利用午后、晚间酒驾高发时段进行集中进行查处,而且将查处的重点向农村道路延伸,真正做到不失管、不漏控。(王君杰 胡云峰 张玉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