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展开涉民生重点案件集中执行行动

2018年07月10日14:41

来源:大河网

图为寻找失信被执行人

  大河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法院和省、市法院关于“百日执行攻坚”活动的决策部署,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西峡法院展开涉民生重点案件集中执行行动。执行干警在出发前期认真梳理、筛选重点,提前准备,确保精准发力。7月7日凌晨五点半,50名执行干警分为6个团队整装出发,对涉民生重点案件采取集中行动。

  当天在三个小时的集中行动中,执行干警至被执行人家中及周围片区仔细搜寻,对查找到的被执行人,依法拘传至法院解决执行事宜;对隐藏行踪的被执行人,采取粘贴传票的方式,传唤被执行人于指定时间到法院解决执行事宜,并向周围群众及被执行人所在的社区进行调查,了解其经济状况,查找其行踪及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对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被执行人,依照民事诉讼法的规定予以司法拘留15天。对被执行人名下有房产的,依法采取查封、腾空等强制措施,为下一步的资产处置打好基础。

  这次的集中执行活动,共摸排被执行人25家,拘传9人,当场执结案件6件,达成和解协议3件,执行到位金额十七万余元,通过此次集中行动,对失信被执行人起到明显的震慑作用,为执行攻坚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生俊东 王萨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