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召开“爱心超市”专项扶贫工作推进现场会

2018年07月10日14: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9日,西峡县“爱心超市”专项扶贫工作推进现场会在石界河镇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璋,县人大党组副书记吕秀鹏,县政协副县级干部董振武等出席现场会。16个乡镇分管扶贫、“爱心超市”工作领导和县委统战部、县扶贫办、县民政局、团县委、县妇联等单位有关领导参加现场会。

  会议前,参会人员在详细走访观摩了走马坪村“爱心超市”、新百利超市“爱心专柜”建设情况,同时进行了石界河镇“爱心超市”启动运行暨捐赠仪式。

  推进会由吕秀鹏主持,董振武宣读了《西峡县同心聚力“爱心超市”专项扶贫工作实施方案》,民政局、石界河镇、二郎坪镇分别作典型发言。

  袁璋指出,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西峡已成立同心聚力“爱心超市”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任组长,财政、民政等12个部门为成员单位,各乡镇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乡镇党委、政府对落实同心聚力“爱心超市”专项扶贫工作负主体责任。严格运营管理,服务困难群众。“爱心超市”的服务对象和参与主体是全县各类生活困难群众,各乡镇要按照县实施方案,并学习借鉴石界河、二郎坪经验,依据各地实际,严格周密制定好本乡镇“爱心超市”各项运营管理措施,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确保取得实效,从而弘扬正能量,推动精准扶贫由扶贫到扶志、扶智的大转变。广泛社会参与,形成工作合力。各乡镇和“爱心超市”专项办公室要充分调动爱心企业、爱心团体、爱心人士积极性,使脱贫攻坚工作成为全社会人人参与的爱心工程、品牌工程;团委、妇联、工商联等部门要引导所联系的群体和团体广泛参与“爱心超市”专项扶贫工作,形成大扶贫格局。紧扣时间节点,加强工作督查。月底前,各乡镇要建立1家或1家以上“爱心超市”。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时间节点,及早落实。专项办公室要加强督查评比,争取早日让“爱心超市”发挥应有社会效益。(生俊东 王红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