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留守妇女家门口就业 成为脱贫“技术媳妇” 

2018年07月10日14: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9日,在宝丰县前营乡张旗营村鞋帮加工厂里,“嗒塔塔”有节奏的响声从生产车间传出,10余名留守妇女正操持着电动缝纫机制作鞋帮。正在干活儿的杨愦说:“俺在家门口的厂里打‘长工’,让俺们这些守在家里的妇女变成了‘技术媳妇’,轻松自在地在家门口挣钱,心里可美了。”

  今年34岁的该村村民冯飞飞创办了一家家庭作坊式鞋帮加工厂,结合村内留守妇女较多的情况,举办了多期缝纫技术培训,为留守在家的农村妇女培训缝纫技能,杨愦和村里10多名留守妇女通过业务培训,在家门口就近就业。

  该县前营乡张旗营村有6个村民组、355户居民、1355口人,其中有29户贫困户,贫困人口57人。村里土地贫瘠,集体经济薄弱,村民收入以外出打工为主。前营乡为使这些当家人在新农村建设中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联合乡党建、科技、扶贫等部门,对她们进行种植、畜牧、缝纫、手工加工等技能培训,让她们由留守妇女变身“技术媳妇”。在此基础上,充分吸纳邻近村留守妇女就近就业,将她们直接送上创业致富的快车道。

  截至目前,该乡共举办脱贫养殖培训班、脱贫种植培训班、脱贫面点技术培训班等各类培训班12期,培训留守妇女230多人次,发放技术资250余份。(蔡长伟 杨国栋 陈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