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法院:打好执行组合拳 舆论造势促执行

2018年07月10日14: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刘法官,你看我这欠款已经还上了,朋友圈失信曝光的信息帮我下了吧!”7月2日上午,一起借贷纠纷的案件被执行人姜某主动来到平顶山市卫东区法院执行局,归还了2万元的欠款,同时希望法院尽快把自己从失信“黑名单”里面撤下来。

  2016年4月,申请执行人张某出借给被告姜某现金2万元,姜某出具借条一张。借款到期后,经多次催要未果,张某将姜某诉至卫东法院。法院审理判决,姜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向原告张某支付借款2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姜某迟迟不归还欠款,张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同时,姜某被卫东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在“卫东区法院执行局”公众号等多个媒体公开曝光。

  自从姜某因为失信被曝光,上了“卫东区法院执行局”微信公众号,就成了朋友圈里面的“名人”,现在只要姜某一出门看到熟人在对自己微笑,他就琢磨对方是不是在微信公众号里面看到了自己被曝光的信息,每天食之无味,如履针毡,挣扎到最后,为了面子,最终姜某主动联系了卫东法院的案件承办法官,主动履行了义务,归还了欠款。

  说到因迫于舆论压力,被在社会各新媒体平台曝光的失信被执行人,为了“面子”,主动履行法律义务,归还欠款的被执行人,卫东法院执行法官刘赞介绍,从上个月到现在,他已经有十余起案件的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履行了义务。

  今年以来,卫东法院为打赢执行攻坚这场战役,强化执行宣传,广泛运用电视、报纸、广播、网络、公交车等媒体渠道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的曝光力度,大力营造“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社会舆论效果,努力营造遵守法律,崇尚诚信,履行义务光荣,逃避义务可耻的浓厚氛围。力争通过此举,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认识,消除认识误区,推动全社会认识执行,理解执行,参与执行,共推执行攻坚。(蔡长伟 何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