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突出党建引领 走特色产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路

2018年07月10日14: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舞钢市委书记陈英杰先后到该市杨庄乡吴庄村、尚店镇大黄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她强调,要突出党建引领,走特色产业带动之路,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吴庄村,陈英杰认真听取脱贫攻坚、村集体经济发展、特色产业谋划等情况汇报,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要创新发展理念,加快发展村集体经济。深刻学习领会运用新发展理念,创新工作模式,加快发展村集体经济,提升贫困户产业覆盖率、叠加度,把吴庄村打造成舞钢市民的“后花园”。

  要依托文化旅游,发展特色种植业。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发展休闲度假、采摘观光等高附加值新型农业产业,开发母龙寨文化苑的自然景观,实现人文与自然的完美结合。

  要依托区位优势,发展商业服务业。依托交通区位优势和文化旅游资源,借鉴外地成功模式,打造高品位“小吃一条街”,提供“吃住游”全方位服务。

  要加大理念宣传,赢得产业发展好口碑。在用心工作、用心学习上下功夫,从细节入手,正确教育引导群众,倡导“良心、环保、健康、共赢”发展理念,联合周边村庄打造协作区、合作社,努力实现融合发展、共同进步。

  在大黄村,陈英杰详细询问抓党建促脱贫、星级文明村和星级文明户评选、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

  陈英杰指出,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突出党员带路、能人引路、产业铺路,用活党建载体,深入推行“党建+”精准扶贫模式,充分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大力发展年轻党员,将有知识、有文化、有致富能力的年轻人纳入党组织的培养范畴,为基层党组织注入新的活力。在“双评”创建活动中,要始终坚持群众的主体地位,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调动广大群众主动参与的积极性,不断提升基层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的文明素质;发挥榜样力量,引导贫困群众向先进典型看齐,汲取反面典型的教训,积极主动投身到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中来,争取早日实现稳定脱贫。(蔡长伟 刘鹏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