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官渡镇食药所开展餐饮行业全面拉网式监督检查

2018年07月10日14:45

来源:大河网

  食药监执法人员对餐饮单位进行监督检查

  大河网讯 进入雨季后,天气湿热,蚊虫滋生,为改善辖区内餐饮行业环境卫生状况,预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中牟县官渡镇食药监所自7月9日至7月13日,开展为期一周的餐饮行业食品安全状况大检查。

  7月9日,官渡镇食药监所成立排查小组,由所长带队对镇区220国道两侧的餐饮店食品安全状况逐一排查。排查事项涉及: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并在有效期内;后厨环境卫生状况;后厨设备设施是否定期清洗;消毒柜是否有效利用;食品购进索证索票是否完善,包括一次性餐具是否索证索票;“三防”设施情况,餐厨垃圾桶是否加盖;油烟净化装置安装清洗情况等。

  经过排查,发现大部分餐饮单位环境卫生状况良好,但仍有一部分餐饮店存在后厨卫生较差,人员健康证到期,储物间物品摆放杂乱等问题。对于出现问题的单位,官渡镇食药监所工作人员进行了拍照,制作了现场检查笔录,要求经验管理人员限期整改到位。下一步对不配合整改的餐饮单位,该所将依法进行处罚。在检查同时,执法人员还向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传达了夏季食品安全风险预防知识,强化餐饮单位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意识。

  官渡镇食药监所负责人表示,良好的餐饮环境卫生状况需要社会共治,只有每个人都将食品安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真正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在此呼吁:食品安全事关千家万户,若您发现身边有危害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请及时与当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联系,或拨打食品安全举报投诉热线:12331。(王君杰 任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