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纸坊镇:146个党员扶贫小组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07月11日10: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为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抓党建促脱贫水平,汝州市纸坊镇党委立足本镇实际,创新扶贫模式,党群合力攻坚,建立健全党政领导帮班子成员、工作队长、帮扶责任组长、帮扶责任人四级责任体系,成立“7+1”党员扶贫小组,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

  “7+1”党员扶贫小组是纸坊镇党委政府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一种党员扶贫模式,是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的一种创新。“7+1”即由各村支部书记或村主任任组长+5名党员和1名致富能手共同帮扶1户贫困户。这种帮扶模式的最大优点是突出党员的帮扶作用,致富能手的技能传导作用及村支书的引领作用,让贫困户随时感受党的温暖,激发贫困户内生自身发展动力,增加贫困户自身造血功能。

  据介绍,目前该镇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46户,户户成立了“7+1”党员扶贫小组。146个党员扶贫小组,按照市镇扶贫工作要求,从扶贫政策宣传,扶贫措施制定,扶贫项目筛选、扶贫资金落实、危房改造、六改一增、扶贫政策明白墙制作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帮扶。7+1党员扶贫小组建立以来,通过合力攻坚,47户贫困户危房改造全部完工,“六改一增”项目已全面完成,30余户贫困户居住环境改善全面完工,贫困户对镇党委政府真扶贫、扶真贫工作给予高度认可,满意度不断提升,用留王村3组74岁贫困户老人李书平的话说:“我能住上这样好的房子,应该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感谢村干部。现在的生活感觉越来越有盼头,越来越有希望,压力越来越小,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的。”(蔡长伟 吴改红 闵振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