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供电公司现场“模型”教学 争创“百佳”工程

2018年07月11日10: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绝缘导线绑扎前缠绕绝缘带,缠绕长度超接触部分30mm,缠绕扎线采用2.5mm²单股铜塑线,扎线工艺采用‘前三后四双十字’工艺标准。”7月9日,在汝州市供电公司配电台区模型现场教学中施工单位技术专责说道。

  为认真落实国家电网公司配网工程典型设计和标准工艺要求,进一步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全面提升配电网工程工艺质量,争创“百佳”工程。汝州市供电公司组织施工单位技术专责,利用按照一定比例缩小的配电台区模型,为配电工程施工人员进行现场培训。培训中所用配电台区模型完全按照现场台区原貌缩小复制,大到变压器台架的高度,小到一个扎线的颜色、螺栓的穿向,均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相关标准规范安装。授课过程中,老师首先在汝州市供电公司“三部两代”项目部结合台区模型逐一讲解了各环节的施工标准和工艺要求,工程施工人员针对施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提问。随后,老师将授课地点搬到了尚庄乡谭庄机井台区,对照现场情况再次强化教学,通过“现场对照、差异分析”,使广大工程施工人员对教学内容有了更清晰深刻的理解,有利于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施工工艺和工程质量,为争创国网公司“百佳工程”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汝州市供电公司目前已向国网电网公司申报了尚庄乡谭庄机井台区和大峪乡下焦村异地搬迁安置台区两个“百佳”工程。下一步,该公司将以将配电网工程建设成指标科学、环境协调、工艺标准、细节完美的精品工程为目标,不断加强规划计划和施工工艺管控,进一步增大“百佳”工程建设比例,提升配电网工程建设质量和供电能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亮”丽汝州提供坚强电力支撑。(高明哲 王欢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