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法院:拖欠货款当“老赖” 一听拘留忙还款

2018年07月11日1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0日下午,当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正要对一名拖欠着欠款不还的“老赖”实施司法拘留的时候,老赖当场打电话让家人送来了17万元的欠款。

  家住南阳市区王某一直向刘某提供油漆化工用品等货物,2016年8月双方经核算刘某共欠王某货款17万余元。随后王某一直向刘某催要货款,刘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无奈王某一纸诉状将刘某诉至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刘某同意在2017年的8月至11月间分批偿还王某17万元的货款。但是刘某并没有按照约定履行还款,王某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在执行过程中,办案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刘某,刘某以种种理由进行推脱。在查明刘某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情况下,7月10日清晨6点趁被执行人刘某还未起床的时候,执行法官来到刘某的家中将其拘传至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被拘传到法院的刘某依然继续向法官“倒苦水”说其近段时间资金周转困难等过段时间一定还钱。

  执行法官见此情况依法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日,当看到执行法官动真格马上要拘留自己,刘某当时就慌了神,忙打电话给家里人让家里人抓紧时间把钱送到法院来。7月10日下午2点40分刘某的家人把17万元的欠款送到了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此案圆满执结。(生俊东 周博 李涛 彭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