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设置扶贫政策有奖问答 群众学政策领奖品

2018年07月11日14: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9日,叶县保安镇东官庄村村室外传来阵阵笑声,原来,该村正在举办扶贫知识有奖问答活动。

  竞赛还没开始,会场内已热闹非凡,大家都在议论精准扶贫给村里带来的新变化:村里修了水泥路,地里打了机井,"六改一增"让庭院焕然一新……

  上午9时许,该活动拉开了帷幕。第一个抢答的是村民赵功年,一位78岁的老人。"你知道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队员的名字吗?""第一书记叫李铭锴,帮扶队员叫李秋瑾,第一书记是水利局的,帮扶队员是县委统战部的,他们经常来俺家问寒问暖。"

  "驻村工作队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主要职责有哪些?""贫困村的退出都有哪些程序?"竞赛会上,贫困户个个争先抢答,因为他们都特别熟悉脱贫攻坚知识。

  为了办好此次活动,该村第一书记李铭锴筹措资金购买了洗衣粉、肥皂等奖品,奖励给贫困户。

  "学了政策,还领了奖品,心里可高兴啦!"竞赛会结束后,75岁的村民王桂花开心地说。

  该村举办此次扶贫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旨在让贫困户更好地掌握扶贫政策知识,充分发挥脱贫主观能动性。活动内容紧紧围绕贫困户对帮扶责任人及驻村工作队的了解情况,贫困户评选和脱贫标准、程序,危房改造政策,产业扶贫政策,保障兜底政策,教育扶贫政策,以及贫困户自身致贫原因、帮扶措施、脱贫年限等内容。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融洽了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会干部、帮扶责任人和贫困户之间的关系,提高了贫困户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积极性,增强了全村干群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 (蔡长伟 娄浩然 焦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