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农商银行:专注小微信贷 服务中小客户

2018年07月11日14: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张经理,谢谢你为我发放的六十万元的贷款,帮我解决了今年夏粮收购的资金缺口,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这个月的利息我已经存到贷款卡上,21号就能自动扣划”。

  “不用谢,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对于你这样的守信客户,我们农商银行会给予更多的优惠和更大的支持”。

  以上为邓州农商银行小微金融部客户经理张尧民回访白牛镇收粮大户周某的对话。

  据悉,年初以来,邓州农商银行按照省联社、市办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构建“哑铃型”信贷管理机制要求,积极探索信贷管理机制转换,成立小微金融部,为各类小微客户提供专享金融服务:

  “主动走出去”,让客户不再等“贷”。该行小微金融部16名客户经理深入乡村组、深入企业园区、机关单位、街道街区开展上门宣传营销,及时了解各类客户的资金需求,详细调查目标客户的信誉、经营、社会能力等情况,送去信贷资金。

  “创新新产品”,让客户任意选“贷”。该行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原则,着力进行产品创新和升级,发布了无忧快贷(主要为个体工商户、私营业主、小微企业主等服务的各类经营贷款)、百花乐贷(主要是面对公职人员的各类消费贷款、房屋装修的美房贷)、百花园贷(主要为从事各类种养殖业农户提供服务的三农贷款)等一系列小微贷款产品,满足各类客户的金融需求。

  “担保方式多”,让客户便利拿“贷”。在提高贷款担保有效性前提下,该行结合客户需求、市场需求对担保方式进行标准化梳理和改造,实现了担保的多样化、组合化、标准化,创新推出了仓单质押、活体抵押、林权抵押、土地经营承包权抵押、企业联保、存货抵押等全新的贷款服务方式,着力解决各类客户贷款担保抵押难的问题。

  “利率可议价”,让客户优惠用“贷”。该行根据小微企业、个人客户信用不同情况、风险度高低的不同、金融贡献度情况,实施相应利率定价政策,对经营效益好、发展前景大的优质客户在利率定价上予以优惠,为不同类别客户提供差异化利率定价服务。

  截至6月底,该行小微金融部成立半年以来共对1100余人进行了授信,授信额达1亿余元,已向419名客户,发放了4663万元小微贷款。(生俊东 周博 史德生 黄进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