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严考驻村队伍 推进精准扶贫

2018年07月11日14: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0日上午,方城县在各乡镇同步开展驻村人员党建促脱贫理论知识测试,旨在通过以考代训的形式,检验驻村工作队伍对党建助脱贫政策的熟悉程度,扎实推进全县精准扶贫工作。800余名省、市、县派方城的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参加了测试。

  本次测试采取闭卷形式,考试时间为80分钟,满分为100分。题型分为填空题、简答题、论述题三大题型,内容既涵盖党的十九大精神、软弱涣散村整顿、党员队伍管理等党务知识,又包括金融扶贫、贫困户退出、十类重点户等精准扶贫相关知识,还有结合本村实际谈任务落实见效、谈工作存在问题等主观题型。

  为确保考场纪律,县委组织部派人到各考场全程监考,对违反考场纪律的视情况予以取消考试资格、通报全县等处理。此次测试存入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档案,并作为半年述职评议、年度考核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之一。(生俊东 李相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