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县衙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2018年07月11日14: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在这里表态:不该拿的钱坚决不拿,不该报的帐坚决不报,对组织负责、对同志把关。”正在进行的是内乡县衙博物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发言的是劳资计财部的负责人谢玲。

  7月9日,内乡县衙博物馆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副馆长王燕争主持会议。会议开始先组织全体人员观看《迷失的权力》警示教育片,两位廉政风险点重要岗位负责人做了发言,馆长王晓杰就县衙以案促改工作进行总结和再部署。

  《迷失的权力》专题警示教育片,通过对南阳地区十名乡科级干部典型违法违纪案例的剖析,使大家看到了小官大贪的丑恶面目,违反党纪国法最终沦为阶下囚的可悲下场。劳资计财部和文保部两位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岗位,针对这次以案促改工作,如何剖析查摆问题、如何制定整改台帐、如何健全完善制度,切实打牢廉洁自律政治底线做了表态发言。

  王晓杰说,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吸取反面教训,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把握关键环节,不折不扣抓好以案促改任务落实;强化主体责任,确保以案促改工作扎实有力有效。并剖析了本单位的三起违纪案件,告诫大家要以身边人身边事警醒自己,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常怀敬畏之心、律已之心,始终能够做到忠诚、担当、干净、务实。

  副馆长王燕争提醒全体人员要通过警示教育大会,常想“四个值不值”,想想失去组织信任值不值、想想失去岗位待遇值不值、想想失去家庭幸福值不值、想想失去自己声誉值不值。让以案促改工作成为推动单位事业发展、提升干部队伍精神状态、净化政治生态的有效抓手和载体,为县衙实施扬帆远航计划提供坚强保障。

  为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对6月底内乡县纪委检查组指出县衙采取纸质签到容易出现代签的问题,已投资安装了人脸识别签到系统,7月10日开启使用,每月对到勤签到情况进行统计,提出了明确要求,以严格的工作纪律确保争创国家5A景区稳步推进。(生俊东 贾军宝)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