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做好监督 维护辖区内劳动者合法权益

2018年07月11日14: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0日上午,平顶山高新区劳动监察部门现场为农民工发放工资18万元。此次所发放款项,为该区某汽贸城欠薪一案再次追回资金。

  据了解,该案涉及农民工20人、共计欠薪114万元,该区劳动监察部门已立案处理并移交新华区人民法院进行强制执行。由于一次性支付存在困难,为保证农民工拿回血汗钱的同时不影响企业正常经营,经协调,该公司与农民工达成分期支付协议并按期支付69万元,经督促于今日再次支付18万元,目前涉案工资剩余27万元。

  据高新区劳动监察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将继续做好监督工作,保证农民工按时拿回应得工资。

  今年以来,在高新区工委、管委的领导下,该区劳动监察部门变“被动清欠”为“主动治欠保支”,检查各类用人单位50余户,纠正违法单位21家,下发调查询问文书11份,多措并举维护辖区内劳动者合法权益。

  截至6月底,该区劳动监察部门已接待来信来访50余起,受理投诉40余起,涉及劳动者人数超过300人,帮助企业员工和农民工解决欠薪415.87万元。(蔡长伟 李琳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