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二郎山夜场”模式点亮舞钢“夜经济”

2018年07月11日16: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6日晚,舞钢市二郎山风景区夏日夜场狂欢模式在龙虾盛宴中拉开帷幕。这,也标志着,该市景区正式开启夏季“夜场模式”。景区开放夜场,丰富市民夜生活之余,也为旅游业增添了一抹亮色,舞钢旅游“夜经济”蓄势待发。

  “夜场”模式开启

  活动当晚,现场免费龙虾宴蓄势待发,香味扑鼻的龙虾热情来袭。各路“吃虾大咖”们技巧娴熟,一时间,虾麻、 辣、鲜、香的滋味在舌尖上恣意绽放,每一个味蕾都在欢歌。在为大家提供免费味觉盛宴的同时,主办方为此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在景区文化艺术中心新装修的大舞台上,文化艺术表演重装上阵,疯狂DJ摇滚、激情民族舞、特技表演、脱口秀等异彩纷呈,华丽的光影,跳动的舞姿,为游客带来了震撼的视觉盛宴。

吃西瓜比赛

  吃西瓜比赛

  此外,在大舞台西侧南北方向设置美食展台、折叠桌椅,向游客出售烧烤、烤全羊、凉菜、小吃等。让游客们在盛夏之夜边享美味、边欣赏精彩节目。加上低至10元的“夜场”门票,吸引了本地和周边游客纷至沓来。

  吃龙虾,喝啤酒,看节目……来宾们相聚一起,分享美味、品鉴佳肴。香飘四溢的小龙虾搭配沁人心脾的啤酒,再加上乐队的火热演奏,现场沉浸在一片火热的氛围中!

  晚会现场,最引人瞩目的当属“接吻比赛”,绚丽柔和的灯光下,9对参赛选手在主持人的一声号令下深情拥吻起来,火辣的亲吻让晚会一度high到高潮,浪漫温馨感动了现场的所有人,就连空气中也飘荡着玫瑰香般的甜吻。

小龙虾造型

  小龙虾造型

  当晚,熙熙攘攘的演出现场拥挤着几千名观众,摄像机,无人机、镁光灯闪闪烁烁,场面热烈而壮观。喝啤酒比赛、吃西瓜比赛、现场微信扫红包等穿插节目轮番上演,气氛一步步推向高潮。对于景区推出的夜场,不少游客与市民纷纷点赞,“景区夜场嗨爆了,尽情在这里释放你体内的洪荒之力吧!”一名来自郑州的游客边看节目边大声说。

现场抽奖幸运观众

  现场抽奖幸运观众

  “夜游”点亮“夜经济”

  长期以来,业内人士一直认为,舞钢市景区仅限于白天观光,夜间开展的游乐活动不足。而二郎山风景区夜场狂欢节,无疑是开启了我市景区夏季“夜场模式”。“事实上,春、夏、秋三个季节,人们大多习惯在工作之余,于晚间出来休闲游玩,客观上需要一个这样的场合,能享受到较高档次的文艺节目;另一方面,景区也通过这种方式,扩大影响吸引更多人气。”业内人士表示。

  该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二郎山旅游景区夜场模式带来的不仅仅是多几张门票的收入,而在于促进旅游市场规模的有效扩大。比如夜场活动开放后,外地游客将会在该市住宿、吃夜宵、看夜景,这也就进一步拉长了该市的旅游产业链。

  “目前,我国旅游业正面临一场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的深刻变革,发展‘全域旅游’不能循传统思路,要不断创新产品,通过全面整合区域资源、深度融合产业资源,为游客提供大区域、全环节、全方位的休闲度假旅游体验。”这是舞钢市委书记陈英杰在我市全域旅游工作专题上的讲话。在这一背景下,二郎山景区开始转换思路,谋划发展新出路,他们的先行先试,将为舞钢市发展全域旅游提供很好的实践样本。

  “仅7月6日晚,来二郎山品美食、赏节目的游客就有6000多人。”二郎山景区董事长李文波介绍,效果之好出乎意料,他对舞钢市全域旅游的未来充满了期待。(蔡长伟 刘鹏飞 董艳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