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 聚焦问题抓整改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基础

2018年07月11日16: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 7月10日下午,舞钢市委书记陈英杰先后到该市杨庄乡柏庄、尚店镇尹楼、尹集镇康庄等三个行政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推进会议精神,聚焦问题抓整改,集中精力补短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陈英杰首先到柏庄村,详细了解村情村貌,认真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汇报,重点询问产业谋划和困难群体家庭状况及享受到的帮扶政策等情况。陈英杰要求,在开展个性化帮扶的同时,要抓好普惠性政策的梳理总结和宣传宣讲,让群众知晓有哪些政策、能享受哪些政策、已享受哪些政策,增强获得感、满足感,让群众懂感恩、知奋进。要抢抓政策机遇,依托区位优势,发挥发展基金的撬动作用,精心谋划发展思路、选准发展项目、落实发展措施,促进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快速发展。要持续深化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充分尊重群众的主体地位,发动群众广泛参与,确保村容村貌、户容户貌稳步提升。

  来到尹楼村,陈英杰详细了解危房改造、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并随机走入农户家中,查看群众生活居住环境,询问政策知晓率等情况。陈英杰指出,要进一步明晰脱贫有效的办法和途径,将“精准”二字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做到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同时要保持好政策的连贯性和延续性,防止出现边脱贫、边返贫现象。要摸清危房改造户底数,确保改造对象精准;强力推进施工进度,争取让困难群众早日住上新居。要把产业扶贫作为根本之策,立足尹楼红薯加工这一传统优势产业,进一步发展精深加工,提高产品加工转化率和附加值,运用好“互联网+”,多渠道拓展产品消费需求,争取走出一条脱贫致富的新路子。要大力发展林下种植产业,通过成立农业发展公司等形式,带动更多贫困群众稳定脱贫致富。

  随后,陈英杰又来到康庄村,实地检查脱贫攻坚工作,指出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逐项提出具体要求。(蔡长伟 刘鹏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