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第三方医疗服务满意度调查促医德医风转变

2018年07月12日09:25

来源:大河网

  本报讯 技术好不好,收费高不高,责任强不强,言语冷不冷,医患沟通到位不到位,医疗流程方便不方便?群众说了算。灵宝市一位患者家属说:“第三方调查能够真实客观地掌握病人对医疗卫生机构就医环境、服务态度、服务水平与费用的满意度情况,更加客观、真实、可信,我觉得挺好!”

  从5月份开始,灵宝市卫计委委托灵宝市统计局、河南省灵宝地方经济社会调查队开展“灵宝市医疗机构服务态度调查”工作,按照方案要求,本次调查是在全市范围内随机选取18岁~75周岁900名群众(包括社会群众、医院就医群众、和就医家属等),对该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第二人民医院、第三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市城南医院6家市直医疗机构进行问卷调查。满意度评价设置服务态度、环境设施、医德医风满意度等11项内容。本次调查是灵宝市卫计委切实改善医疗卫生机构服务态度、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推进“亮出形象正党风 医德建设争先锋”活动、接受群众监督的重要渠道,同时也成为卫生计生部门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

  近日,灵宝市卫计委下发了《关于对灵宝市市直医疗机构服务态度满意度调查结果的通报》文件,对满意度排名靠前的单位予以通报表彰,对满意度排名靠后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要求深刻分析问题症结,立即整改,市卫计委进一步加大跟踪问效力度,倒逼整改落实。(刘铁项)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