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老赖”拒绝执行还辱骂法官 一说被拘留立马还款

2018年07月11日16: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9日,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通过强制措施手段快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保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打击了失信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

  据介绍,薛某因投资做生意向文某借款30万元,后因经营不善生意破产,剩余3万元无力未偿还,文某将薛某诉至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判决生效后,薛某一直以无能力偿还为由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申请人文某无奈申请了强制执行。

  该院执行法官将正在饭店吃饭的薛某传唤到法院,得知文某与薛某已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文某同意薛某每月偿还2000元,直至偿还完毕为止,遂暂不对薛某采取拘留措施。但是被执行人薛某态度消极,既不按和解协议履行义务,也不躲避执行。7月9日,薛某被再次传唤法至法院时,态度恶略、还辱骂执行法官,最后被依法拘留。

  在踏进拘留所的大门时,薛某突然哭泣说:“能不能再给一次机会,我不想坐牢,让我给家属打个电话,想办法将剩余欠款全部还完。”十分钟之后,其家属将剩余的欠款送到法院,该院依法将薛某提前解除拘留措施,该案圆满执结。

  “在解决执行难这条路上,经常会碰到态度恶略的被执行人,我们执行法官受点委屈无所谓,只要申请人的利益得到了保障,我们再辛苦也值得。拘留也不是目的,能案结事了是最好不过。”源汇区法院执行法官说。(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